close

20150913_204215.jpg 

20150913_204234.jpg 

20150924_185017.jpg 

親身體驗千歲降示不用深論服道淵源

自我上國中唸書後,對宗教信仰開始初步認識,長久以來在身家調查資料中一定填寫信仰為(佛道教),現在方知是錯誤的。佛教與道教就是不同,世俗中因為未探討而懵懂,世襲而漏洞百出,相信仍有人對此問題一隻半解。 某一天突然問起 王爺公與我們洪家何因緣際會淵源,我的祖父告訴我;你問這個事情,在我小時候就已經問過我的母親(就是我女阿祖)同樣的問題,她(指我阿祖)回答稱【在我嫁入洪家時就有王爺公ㄝ神尊了】。在我腦海中頓時驚覺,王爺公ㄝ金尊神像至少有百年以上歷史《在此註明我的阿公在他小時後,約12歲時阿公的父親就過世了,而阿公在80年過世享年84歲》,更激發我熱烈想查一查,王爺公服道ㄝ道歷。

有一次勞壇時,我親身參與盛會,溫府千歲王爺公借乩駕出(意指我ㄝ阿公原是三太子乩駕,王爺公在光復後復出時,借乩駕出後即繼續借乩未歸還)金口直說:不用深論服道淵源。果真道出吾服道之初以及為神道歷,非汝等能明白解釋清楚耶。

我父親曾告訴我:以前王爺公就未曾外出所謂的卦香、進香、開山頭火、請水火啦等,因為 王爺公領旨代天巡狩原本就帶有軍馬兵。而且曾經降示:{金身來臺祖廟在大陸,去哪認親?}。當時有長輩順嘴問起:主公溫府千歲王爺公,可與東港東隆宮 溫府千歲同脈兄弟? 順天府溫府千歲王爺公降示:台灣寶島無與吾同脈之兄弟也!非常無奈!東隆宮之溫王爺乃漂流木來台現化雕落金身,吾乃金身渡海來台,隨洪家避居山中,無法相比也! 再問起:別的宮壇都辦出外卦香,王爺公是不是也想出外找友神聯繫? 王爺公降示:那就要等何神來邀請了 那一年王爺公第一年出外是南鯤鯓代天府主動邀請到廟裡的,而且范府五王駕出降示金尊(本尊)隨隊伍返回洪家{當時還未成立順天府壇}作客一個月後由會員專程送回代天府。

猶記得就讀國中時,颱風賽洛馬狂掃田螺崌庄,當年爐主是李家(年紀小不知其名字),那時李家祖屋是四合院大落,全部屋頂都掀開掉落各地,全家人聚集在大聽,說也奇怪就是供奉神尊佛桌之處上方屋瓦未掀起,李家大小免于受難,等風勢雨勢過後大小哭成一團排隊將溫府千歲神尊請回我家時,我們家也是大廳未掀落,而庄頭所有的房屋都遭颱風破壞損失慘重,全庄互相幫忙臨時撘蓋帆布遮頂,回想這一刻心有餘悸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田螺崌順天府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田螺崌順天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